x

餐廳POS系統如何幫助管理簡化及達到最大的利潤!

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不少公司與餐廳為了維持營運,不得不縮減成本,甚至停止營業,POS系統可以幫助餐廳業維持無紙化,更有效率管理餐廳營運,在更多的分店中,高階管理者更可以在平板上透過POS系統即時的了解各餐廳營運情況

1. 菜單的安排:

POS系統可以幫助餐廳在旺季跟淡季有效控管菜單,與其給客人看餐廳所有的菜單,倒不如根據不同的節慶、淡旺季與客人的需求秀出不同的菜單給客人選擇,有POS系統的幫助,就不需要搭配隨桌的服務人員花費時間成本解釋特色料理,客人可以根據個人的需求,直接在系統上註明並點菜。從餐廳管理者的角度出發,可以從系統上的大數據,了解每道菜色的點單率,每個月甚至每個季,大數據搭配促銷活動更新POS系統上的菜單,對於客人的感受上,永遠對於餐廳保持一定的新鮮感,從系統上更新菜單,更是相當的直覺化與簡單,花費的時間成本更是少。因此,在維持餐廳人力上,並不需要為了淡旺季來調整外場人力需求,更是可以維持餐廳菁英的留任,提供更精準化服務讓客人有更舒適的體驗。

2. 材料庫存的管理:

從餐廳管理者的階段出發,安全庫存量的拿捏與成本控管的維持,實在是一大難題,餐廳還需要考慮材料的保存期險與新鮮度。從POS系統上,可以一目了然,從消耗較少的調味料至保存期限較短的新鮮食材數量、品質控管與價格漲幅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與資料,在安全庫存量過低時,會在系統中會跳出警示通知,讓管理人員了解安排庫存的下單時間,因此才不用因為供應商針對旺季調漲價格而困擾,更不會因為資源浪費,造成成本上的增加。

3. 線上點餐系統連結

現在時下最流行的外送系統,如UBER EATS、FOOD PANDA等等,可以一併與POS系統連結,在有外送訂單時,系統會及時跑出點餐通知,內場會一併有備餐通知,畫面上同時間會有最晚備餐期限,在期限內將餐點準備好,在外送訂單增多時,內場備餐不會與在餐廳內用餐的菜單衝突,並耽誤餐廳客人的用餐進度與感受。透過外送客人用餐的分享,同時間也會建立客人對於餐廳的忠誠度。

4. 人員輪班最有效的安排:

對於餐廳人員調控與安排,往往是餐廳經營者頭痛的問題,在旺季時,必須招聘打工人員,在淡季時,如何節省人員成本上的花費,有了POS系統,餐廳不管在淡季還是在旺季,皆不需要這麼多桌邊服務人員,因此在人員的維持與去留,皆不會有影響並可維持菁英化服務給客人,維持餐廳的忠誠度。

5. 高階經營管理人員最有效的管理:

從POS系統中,餐廳高階經營管理人員可以透過移動裝置,如智慧型手機、平板甚至是筆電,即時了解餐廳的獲利來源與分析,成本控管,進而掌握資金的安排與流動,不需要親自至店,諮詢店長與財務部門,花費時間整理調動資料,在最短的時間得到最有用的資訊。如果有更多的分店需要進行管理,從管理者的角度,在有網路的狀態下,不管在何時何地,更可精準掌握各店的營運狀況,資金的流動可更為彈性與有效。

6. 營業餐點銷售利潤分析:

從每道餐點中,管理者最想要知道銷售量與利潤收入,從系統中,可以了解每道餐點每天每時的銷售量,進而訂定促銷、新品推薦活動…等等,將利潤最大化,並同時間計算翻桌率。

7. 多結帳款別(刷卡、悠遊卡、支付pay)

現在大家都怕麻煩,出門流行帶卡片甚至帶手機就可以出門,因此POS系統支援行動支付,客人在桌邊透過系統可了解最新出菜資訊與點單情況,需要結帳的時候,可以直接在桌邊進行買單,對於餐廳人力的維持可更為精簡

8. 餐券銷售系統(吸引客人來店消費)

由於無紙化的推廣和方便,客人可以從手機端下載相關APP,更可以透過線上購買電子餐券,出門至餐廳用餐時,可以直接攜帶手機至餐廳消費並從點子餐券中扣除金額,同時間也可以建立會員制度,透過消費累積點數,培養客戶忠誠度,並推出會員限定的相關活動,進而吸引消費者前往。

眾碩餐飲POS糸統可依各餐飲業者需求彈性設定,不論單店經營或是多分店、規模大的連鎖體系餐飲業者皆適用;眾碩餐飲POS糸統25年來以專業的研發及服務團隊,成功協助上千家餐飲業者導入POS系統;眾碩餐飲POS糸統是餐飲營業主可以仰仗及信賴的營運好幫手。眾碩科技XPOS餐飲系統及完整的專業服務,歡迎您的立即洽詢與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