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碩科技-公司介紹-ERP與現代企業

ERP與現代企業

  • 現代化企業多仰賴ERP系統來加強營運效率,眾碩ERP系統-XEIS以十多年實務經驗輔導企業上線,取得佳績。 在傳統的手工管理模式下,企業的成本控制受諸多因素的影響,往往不易也不可能實現各個環節的最佳控制。 現代成本管理需要一個能充分協調地計劃、監控和管理企業各種成本發生的全面集成化系統, 從而協助企業的各項業務活動都以針對市場來進行運作,ERP:企業資訊管理系統正是協助企業各項營運的最佳潤滑劑、強心針。
  • 眾碩ERP系統:XEIS-企業資訊管理系統 作為現代企業的內部管理平臺,除了提供完整、全套的物流解決方案、 監控和優化企業的整個生產流程外,ERP系統也為企業資金管理領域 提供了強大的控制和豐富的分析功能。 企業實行ERP標準成本體系即可以優化成本控制流程,減少大量繁瑣的日常核算和核對工作, 便能夠提升產能提高競爭力,達到管理成本之最佳利用。ERP對現代企業有以下優勢:

1、有利於增強員工的成本意識

  • 現代企業在ERP系統標準成本體系的建立上,必須要求基層管理者共同參與, 用科學的方法制定標準成本,並以此作為員工努力的目標和業績評估的尺度, 促使廣大員工關心成本核算,增強成本意識,對完成預定的成本控制目標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2、有利於成本控制

  • ERP系統標準成本體系通過事前制定的成本標準,對各種資源消耗和各項費用開支規定數量界限, 可以在事前限制各種消耗和費用的發生。在成本形成過程中,按成本標準控制支出, 隨時顯示節約還是浪費,及時發現超過成本標準的消耗,有利於企業迅速制定改進措施,糾正偏差, 以達到降低成本的目的。產品成本形成之後,通過實際成本與標準成本相比較, 企業可以以ERP系統進行定期的分析和考核,及時總結並整合資訊、經驗,為未來降低成本指出途徑。

3、有利於簡化會計工作

  • 在ERP系統標準成本體系中,在產品、產成品和銷售成本均以標準成本計價,並同時記錄成本差異, 可以大大減少期末成本計算的工作量,簡化日常帳務處理。同時,採用ERP成本管理, 在通過XEIS企業資訊管理系統的各項功能模組如庫存系統、 人事薪資系統、固定資產系統等取出相關成本資料或手工輸入資料後, ERP系統就可以自動進行成本計算,生成完工產品成本報表、 在產品成本報表、成本差異分析表等報表,並保證各種資料來源的唯一性,確保資料之間的勾稽關係正確性, 從而避免了手工做報表的繁重工作量,有效且大幅降低了會計工作成本。

4、有利於價格決策

  • 產品的標準成本是企業進行價格決策和招標議價的一項重要依據。 這是因為標準成本提供了及時性、一致性的成本資訊, 眾碩ERP系統可以消除經營管理過程中由於低效率或浪費以及偶然性因素對成本的影響, 從而避免由於實際成本的波動而造成的價格波動情況。作為定價基礎, 標準成本比會計期間結束後所求得的實際成本更能滿足市場對定價及時性的要求。 在高度優質的ERP系統-眾碩XEIS企業資訊管理系統的協助之下, 切確掌握成本以隨時能夠調整價格,使得價格彈性化, 也更能適應現代的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