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碩科技-公司介紹-紡織業的企業E化優勢

紡織業的企業E化優勢

一、紡織業的未來:以紡織業系統整合資訊將是必備之途

  • 紡織業一直是國內最重要的創匯產業之一,上下游體系完整,但因配額取消、WTO貿易自由化、及面臨中國大陸、印度及東南亞等新興國家低勞工成本競爭,台灣紡織業要遠離價格競爭,惟有朝差異化產品發展。而紡織廠商為節省成本、提高獲利能力,擺脫夕陽工業陰影,積極擴大投資在織布、染整、成衣一貫廠的整合發展,這種最具獲利潛力的模式將成為紡織業轉型的新潮流及走向一貫作業、全球生產的方向。
  • 在全球紡織業市場國際化的趨勢以及企業永續經營的規劃前提之下,紡織業廠商如何在無國界的競賽中,避免企業空洞化或銷售量走下坡的危機呢?那就是必須以上中下游垂直整合的一貫生產及完整供應鏈為根基、加上堅強的行銷管理與產品研發能力,來建立起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才能提供快速、彈性及加值的服務,以爭取到訂單及降低客戶成本。因為「資訊+快速=成本」,此時企業就必須建置及推行一套高科技化的產銷運籌管理系統,共分三大項:1.「銷售中心」管理系統(Sales System)、2.「產銷支援中心」管理系統(Supporting System)、3.「製造中心」管理系統(Production System),運用電腦的整合資訊將是紡織業持續提昇獲益及創新研發的首要必備之途。

二、企業E化的優勢

  • 近年來由於世界性經濟環境的快速變遷,以及資訊科技帶動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企業的經營環境不再拘限於某個區域而是跨國家與語言的全球性競爭環境。因此企業的競爭策略,也從過去的大量生產追求規模經濟,轉為降低成本、提昇品質、增加彈性的大量客製化(Mass Customization)的生產方式。
  • 而目前產業所面臨的環境,企業的競爭優勢不再只是有形的製造能力,而是無形的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所謂無形的基礎建設指的是企業理念的勾畫、組織架構的重整、營運流程的改造,以及企業資訊系統的建立。
  • 對我國經濟成長扮演重大角色的中小企業,在面臨產品的競爭壓力下,除了改善企業的經營體質外也開始思考如何建立企業資訊系統,以達成企業資源的有效運用並使企業能即時掌握資訊,快速的反應顧客與市場需求,且能將區域性的供應管理模式,轉換成全球運籌的管理思維達成上下游廠商的整合優勢。
  • 過去企業導入資訊系統,多著重於部門內部,透過電腦化的方式來增進組織中各部門的運作效率,因此資訊系統的設計多著眼於部門本身的業務,但在各部門相繼引進資訊系統後,由於未考慮跨越部門或企業整體資訊的整合,各部門行資訊的流通、工作流程的整合與銜接,有著很大的障礙與困難,所以如何整合企業各部門的資訊,形成了企業資訊系統規劃者的思考方向。
  • 眾碩科技在布業、流通業、紡織業、食品加工和速食業、美容化妝品、五金製造、機械製造、資訊電子、醫療機構等均擁有眾多客戶群;此外,亦結合IBM、聯強、中華電信等上游廠商成為堅強的聯盟組織,以協助客戶更快速、完整的建立電子e化流程,並進而提昇工作效率及競爭力。
  • 眾碩科技憑著多年協助國內各型企業開發及導入資訊化的產業經驗,並以擁有國內最專精的ERP及WEB等多項企業管理系統領域之資深精英團隊,積極整合及開發符合各型企業用戶,共計有:XEIS-ERP企業資訊整合規劃系統(營銷、財務、生產、人力資源等)、LINK-ERP、eTrs-ERP、POS門市系統(總部+多門市管理系統)、CTH-ERP(布業生管貿易系統)、FAB-ERP(織布廠系統)、染整與成衣廠專案規劃、多行業別解決方案(美容業/鋼鐵業/預拌業等)、及WEB-ERP網站銷售經營等產品與最佳應用解決方案。我們以全方位整合服務的專業軟體系統,提供更經濟、更快速、更優質的電子化選擇,讓國內企業帶來最全面性的競爭優勢。
  • 眾碩科技就是秉持上述理念,提供最佳之軟、硬體設備,更願以多年從事產業管理電腦化之經驗與所有企業用戶分享,徹底落實e-Partner服務目標,成為您的最佳E化伙伴。